愛玉子


聽説上野那邊有一家咖啡店賣台灣的愛玉冰,而且店名還是台語發音的「愛玉子」(おーぎょーちー),這個不去捧場一下實在對自己説不過去啊。

地圖

順便一提的是,谷中這一帶是個很適合散步的地方。雖然來來往往的車子多了些,但走在街上仔細留意的話,應該可以發現到一些小小的驚奇。這些留待日後慢慢介紹,我們還是先去吃愛玉冰吧!




台灣愛玉子店面





愛玉子#27365;窗
很有昭和藝術氣息的櫥窗,老闆還特地展示了愛玉原料的果實給大家看。






愛玉子門簾
我對這種門簾很沒轍,看到就會想要拍一下。
右邊那兩塊牌子上面依序寫著:
咖啡
紅豆冰
台灣產
愛玉子
對了,日本的「喫茶店」其實就是咖啡店的意思,可別以為那是泡茶的地方哩。





愛玉子店内

愛玉子的電風扇
聽説這家店從戰前一直開到現在,裝潢跟格局完全沒有改變,整個就這樣拿去拍古早電影應該也沒問題吧。







愛玉子
這是沒有加冰的愛玉子,涼涼的,愛玉味道很純。它不像台灣賣的愛玉冰那樣加了一堆檸檬跟糖水,反倒把酸跟甜這兩大要素都壓到了最低限度來突顯愛玉子本身的風味和口感。有放冰的要多加50円還是100円。




紅豆冰淇淋愛玉
紅豆甜到不行,跟愛玉也不怎麼搭,而且一碗要5、6百円,這個各位可以不用點了(→抱著神農氏嚐百草的精神)。點個愛玉子慢慢地在裡面享受昭和時代的氣氛就夠本啦。





コメント

非公開コメント

哇~我也想去~這店的fu很不錯~古早味

山椒魚你好
第一次留言

以前有經過它門口,碰巧遇到兩個吃完要出來,兩個正準備要進去的日本人,沒想到他們跟另兩個說「實在不推薦」,於是他們就放棄掉頭走了,看在我這台灣人心裡,實在有點惋惜。

他的口味如何呢?是像真的手洗出來的愛玉一樣口味嗎?真正的愛玉應該是很軟的

谷中那裡還留有以前的長屋好多,有個紀念館你有去吧?

山椒魚大哥:
可以問一個和網誌無關但是和日語學習有關的問題嗎?
「~だもの」和「~だもん」到底怎麼用啊?
先說謝謝喔!

看到我都想吃
不過我還是喜歡愛玉加檸檬
這就是台灣味啦~ 哈哈

YUDE你好
我想我應該沒吃過"手洗出來的"所謂真正的愛玉,所以不知道一不一樣。他們的愛玉不會説很軟,還滿有彈性的,要是多加些糖水跟檸檬我想應該跟台灣的口味也相去不遠吧。
我不知道那邊有長屋的紀念館,不過倒是去了一個很有懷舊氣氛的展示館。照片我會再放上來,有空歡迎來看看。

當了快兩年的路人
很抱歉,我不在這裡回答有關日文的問題。因為只要一回答的話以後就會沒完沒了。不好意思。


小魚
嘿啊,少了檸檬還能叫愛玉冰嗎??!!
口水快流出來了嗚嗚....

呵呵~沒想到泥去了!我這次去下町散步也有去那邊報到,結果到處拍到處走玩過頭,到裡已經晚上七點,店早就關了,附近還烏七抹一大片的。

tintin
他們好像是賣完就關門
沒有一定的打烊時間
不過再怎麼樣也不會賣到晚上七點啦

谷中我到現在都還沒去過那邊散過步ㄋㄟ
改天找個時間來去看看
話說愛玉冰
每年夏天的時候我不知要吃多少碗愛玉冰
印象中我吃過最好吃的是
很久以前有次去屏東找學姐
他帶我去屏東夜市吃愛玉冰
哇 那真是超級無敵好吃

賣冰的阿桑還強調是用手洗的
現在想起來我還是會猛吞口水
然後一碗才十五塊
唉 真是令人懷念的好滋味阿

我說的是展示館啦,應該就是你去的那個

若是有彈性的愛玉,應該就不是手洗的了~

原來日本很空曠阿~(懶)
想看愛玉的近照,自行手工愛玉都帶有一點氣泡~
不能問問題|||那應該可以...用日文對話?!!!

你還點了兩碗!!!

愛玉子!

說到這家愛玉子的招牌, 還曾經在電影「転々」裡面出現過說!(不過聽說電影裡面拍到店內的場景其實並不是真的在愛玉子店內拍的就是了)
雖然實在有點離題,可是一看到這招牌忍不住就來留言了~
對了~電影「転々」還滿好看的喔!

mumin
夏天有三寶:粉條、愛玉和仙草!

dd
真的嗎?有機會一定要去找來看,3Q

刚看了<転々>,很有意思的2個大男人,但是無意中發現了一個看上去很好吃的東西!軟軟的,但又是一塊塊的。顏色正,好似果凍。第一次接觸,還沒吃過,有機會要自己做來吃。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