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信感


昨天我們全家大小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說全家大小好像很浩浩蕩蕩似的,其實加起來也不過三個人而已啦,最小的還穿著尿布。

我和水牛都沒有帶小孩去電影院的經驗,對本丸來說當然也是他人生第一次。本來擔心電影院會規定不讓幾歲以下的小孩進去,結果他們不但沒有年齡限制,未滿三歲的小孩還不用錢!本丸再過一個多月就滿三歲,所以我們真是名副其實地賺到一票了。

讓我感到有點不可思議的是,售票人員只有口頭問我們一下小孩幾歲,也沒要我們出示可以證明小孩年齡的東西就讓我們三個人買兩張票進去了。要是等本丸過了三歲生日我們再帶他去看一次電影,只要我們說小孩不到三歲,他們還是會笑容滿面地讓本丸進去看免費的電影吧。

不知道台灣的電影院能不能讓兩三歲的小孩進去?就算可以,至少也要買一張半票吧。售票處旁邊的柱子可能貼了一條槓,超過的全票或學生票,沒超過的半票,這樣子。至少在我模糊的印象中是這樣,現在怎樣我就不曉得了。

目前在日本能夠證明小孩幾歲的東西,家庭裡也只有母子手冊而已,可是一般人出門的時候不會帶這個,所以我覺得能夠如此大大方方規定小孩未滿幾歲可以免費進場的日本電影院真是有肚量。人家都這麼有肚量了,我們怎麼還好意思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騙對方說自己的小孩還不到三歲呢。

日本社會中,像這樣純粹以互信建立起來的規定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可是相較之下台灣社會好像就少多了,就連去超市退個區區幾十元的奶粉盒都會被懷疑是從裡面偷出來然後拿去換錢(→兩年前在宜蘭某家超市的親身體驗)。

在本丸三歲生日之前,我想我會再帶他去看一次電影,然後跟他說:這是你人生最後一次的霸王電影哦。




コメント

非公開コメント

信起初的建立應該是公部門吧
像無人車站
但反觀台灣,想要學人又不信任人
唉....

電影好看嗎(整個很離題...)
剛看完小說,也想看電影版啊!!!
不知道台灣會不會上...

judy
吃了無人車站的什麼虧嗎?

ch
一點也不離題哦
我拋這塊磚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引出電影這塊玉
只是扯太遠就是了哈哈
電影本身還不錯
只是情節跟小說本身的設定有點不同
至於哪裡不同的話...嘿嘿,自己看才有意思囉

本丸有乖乖看電影嗎?!
他坐的住2的多小時的電影唷?!
我也好想全家去看電影唷...

香川烏龍麵
我們在第四台看過林遣都主演的バッテリー
本丸超喜歡他的(還會學他投球)
然後這一部剛好也有林遣都
所以他看得很認真
要不是最後20分鐘他開始口渴吵著要喝水就太完美了
(所以水一定要帶夠,尤其是有買爆米花的時候)

是你人生最後一次的霸王電影哦。。。

噗~我想他應該會抓頭毛~不知老爸在說啥米而認真的點點頭~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