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好相機


去年12月,以台北為家的柳丁君千方百計地把他那台奄奄一息的GR弄到日本來給我,叫我幫他送給日本原廠的技師修。柳丁是個幾乎一年到頭都在世界各地拍照的專業攝影家,兩年前為了紀錄跟一位(不知道怎麼騙來的)美嬌娘的新婚生活,在台灣買了一台GR。

那台GR奄奄一息到什麼程度你知道嗎?鏡頭蓋開關不順,ADJ轉輪會當機,CCD有灰塵,皮革剝落.....好像還有漏掉什麼但我也懶得去看柳丁寫給我修理項目表了,總之相當淒慘。可見他們的新婚生活過得相當激烈啊哈哈哈。雖然說ADJ轉輪會當機好像是GR本身設計不良所造成的全球性問題,為此柳丁還再三叮嚀,叫我一定要跟日本的客服靠腰一下───而且最好用英文,好讓對方知道我們不是乖乖讓人家剝皮的小綿羊,然後想辦法卡到免費修理的有利位置。

無奈本人生性溫文儒雅,向來不善與人靠腰,更別說用退化到跟附近的美國太太只會用「How are you?」、「Fine,thank you.」來寒暄的英文了。我盡可能用彬彬有禮的日文寫了一封mail向GR的日本客服表示:

「這台相機是我朋友特地從台灣寄過來的,剛結婚沒多久的他為了拍水噹噹的老婆買了你們的相機,而且用過之後覺得非常喜歡,愛不釋手,所以希望貴公司能夠幫我們修好。要是可以算便宜一點的話,我們更是感激不盡。」

前言大概是這樣,然後下面條列了柳丁的注文。對方派宅配業者拿相機回去估價之後的結果是,2萬3日幣。我想我那招柔情攻勢應該多多少少有起到一點作用吧,那麼多修理項目再加程式更新什麼哩哩叩叩的,日票2萬3感覺就像台票2千3,其實我覺得還滿合理的。雖然對柳丁來說還是貴到想捏LP.....拍謝啦。

上個週末全家到昭和紀念公園野餐,我就順便帶著修好剛回來的GR去試拍,沒想到一拍就上了癮,不知不覺就拍了一百多張回來。







公園門口
昭和紀念公園門口






本丸
跌到水溝裡面的本丸







哺乳室
好優雅的哺乳室







跳跳巨蛋
恐怖的跳跳巨蛋(ふわふわドーム・雲海)
請仔細看照片中的兩個小孩跳得有多高






操作簡單方便,快門動作犀利,是GR給我的第一印象。不愧是柳丁君會用的相機啊。







コメント

非公開コメント

GR 系列真是好相機, 看那天空藍的多漂亮^^.

當初為了方便及省底片錢, 所以 GRD 一出來就買了, 像您有在拍底片, 也許以後也可以試試像GR1v等的底片型相機

天啊,公園附設ㄉ哺乳室?
會不會太高級啦......(@_@)

版主回應

Brian
對啊
我也被GR的藍天征服了
"就這樣被你征服~~"

波波馬麻
因為人家有收錢嘛(公園門票400)
嚴格來說那是公園裡面的兒童森林遊樂區的哺乳室

去年的柳丁比今年的好吃多了

可以請廠商估好價後,然後說不修嗎? 哈

哈呵,上次到日本時我的朋友也差點把這台敗下去了!
雖然R家的藍天好好藍,
可是我是被olympus家的藍毒到的!
相機這東西真的很可恨,
會玩上癮的!

西瓜
當然可以囉
只是對方會酌收估價費用1350

tintin
GR系列大概是掌上型數位相機中最高貴的機種吧
我還敗不下去...嗚嗚

哈哈
山椒魚大挖來啊

好久沒來看你了
有點快要跟不上進度了
真是拍謝啦


我最近也迷上了相機
過著燒錢的生活

拍出來的效果挺不錯的
明天有空來找找相關的資訊
畢竟我還是個剛入門的菜鳥啊

heavyblue
你是鐵達尼號嗎?(笑)
啊,不知道什麼意思啊?
就是說你還真會沉啊,沉這麼久
ㄟ...拍謝啦好像滿冷的
其實我沒有燒錢已經很久了(才一個月而已嘛)


哈哈
唉唷
別這樣說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的啊


被專題大魔王瘋狂的追殺
現在每天都過著4點睡覺8點起床的生活
快死了


不過
圖中的小孩有點給它可怕到
一直讓我聯想到鬍鬚張
雖然我一次也沒吃過



heavyblue
我覺得鬍鬚張還不錯哩
有到渋谷的道玄坂時我都會去吃一下

好不容易有本丸的正面照
竟然......(還真的是本丸)
算你這當老爸的狠!

阿拉
還好本丸很好畫
呼拉圈就很難畫了(一不小心就畫成游泳圈了)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